[婚前準備]婚鞋樣式參考和傳統禁忌

晚上9:50 Ginia Liu 0 Comments

要當個美麗的新娘,除了要有漂亮的禮服、合適的妝髮外,婚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雖然很多新娘覺得婚鞋被禮服的裙襯擋著,根本看不到,但是在傳統習俗上,新郎幫新娘穿上婚鞋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即使你們沒有這個習俗,新娘為自己穿上婚鞋時,也要留下美美的照片啊,因此婚鞋的挑選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門功課。

除了樣式好看、顏色搭配禮服之外,舒適、好走也是非常重要的,畢竟婚禮當天新娘可是要穿著它移動一整天,若是不合腳或是難行走,新娘當天可是會非常辛苦的,婚鞋的高度也要配合禮服及新郎的高度,若是選擇太高或太低,畫面看一起來都不搭襯。除了這些要點,在傳統習俗上還有一些禁忌。

在古代時,新娘子要穿上新鞋並由哥哥或是舅舅背上轎子,腳是不能落地的,現而演變成在新娘結婚當天不穿舊鞋,婚鞋必須是全新的。而傳統中國人認為結婚的物品都應該選擇喜氣的顏色,因此也避免暗色系的婚鞋。另外傳統習俗也認為婚鞋應該以包鞋為主,魚口鞋等會露出腳趾或腳後跟的鞋子都忌諱,代表婚姻會有頭有尾的圓滿、不漏財,也意味新娘穩重不輕浮、有娘家當靠山等。

但若是你們沒有這些傳統習俗困擾,其實西方的婚禮上,新娘都可隨意選擇自己喜歡的鞋子作為婚鞋,大家也不妨參考看看!




















via:modwedding

0 意見: